傷害是最簡單的答案

狀況一天一天變糟。

原本一個人的低潮就是低潮,而放入多人視角之後,A點到B點就更遙遠了。

不要試著去解決妳不能解決的問題,越洋電話裡的TY説。

但我無法假裝看不見那些虛偽,愛的虛偽。以虛偽的程度來看,糟應該要更糟。

對所謂家的情緒終於爆發,她很平靜。看完心理諮商師後,她竟然教我不要鑽牛角尖,她竟然告訴我,妳出來吧好嗎?不要自己待在那裡了。

只是我在這裡已經太久了,媽媽。傷害太多了,傷害衍生的傷害已然入骨。而中止傷害對我來說一直都只有一條路。

書寫是救贖。我也不相信了。文字是謊言,愛也是。我問她,妳可以承認傷害嗎?妳可以承認爸爸對妳的是傷害,外公對妳的是傷害,我對妳也是傷害。那些要妳看守的人生對妳都是傷害,妳是攀附於傷痕之花,妳不承認傷害,就無法停止傷害。她說,沒有,我沒有被傷害。

沒有關係,傷害的被傷害的都是我。所有人都害怕瘋掉,以為活在虛假裡就很安全。我不怕,我本來就是瘋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樹筆記】紅櫟、西克莫槭、挪威楓和銀楓

【樹筆記】煙樹(smoke tree)